日前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舉行首次機師罷工行動,罷工以來已影響超過80個航班,數千名旅客。在華航機師罷工期間據傳有位未參與罷工的機師因加開琉球班機而被網友肉搜,甚至被批是「為錢賣尊嚴」。該名機師在臉書霸氣回應,「我就是那個飛琉球加班機的機長,不爽的,對我來」,他也強調,「自己只是不願影響休假人員的權益,執勤也只為把旅客帶回來。」,不過事後機師已自行關閉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未參與罷工行動的華航資深蔣姓機師,於(9)日在臉書上發言,他貼出同僚在網上發言討論的截圖,包括有人說「為了錢就賣掉你未來的尊嚴,以後上班走在隊伍最後面吧」、「看到某機長上班平常都在謾罵公司多爛多壞,結果今天卻支援飛時不到一個小時的加班機,開心賺外快」。

針對這些批評,該名機師表示,「在你眼裡,我就走在隊伍後面...去琉球加班機的機長就我,隔天飛長班的依然是我,我還是我,因為這是你們罷工的結果,我只盡一點小小個人的力量,讓雙方的損失減到最少。」

據了解,這些發文批評的機師後來留言向蔣姓機師道歉,表示誤以為蔣姓機師是工會會員,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他們也強調,尊重罷不罷工是個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