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大選,各黨派已開始規劃,據了解國民黨黨內初選將在下個月底舉行,究竟會採取全民調、黨員投票及全民調三七分哪種方式,引發外界關注,前立委謝國樑日前還在臉書發文提醒黨中央,一定要考量到《選罷法》,不要讓黨員觸法,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在今日發文預言,一旦初選捲入人頭黨員賄選風暴,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就算派出天軍神將,也是必敗無疑!

對於謝國樑的提醒,羅智強於貼文中表示感謝,更表示道他在提出全民調建議時,就曾提醒黨中央,國民黨主席選舉,當時「人頭黨員」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且還傳出「代繳黨費」、「提供交通工具」等爭議,雖然影響「社會觀感」,可是黨職人員選舉並未納入選罷法,所以沒有違法刑責的問題。

由於近年來因「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數次修正,總統及立委的黨內初選早已納入選罷法中,羅智強強調,一旦再出現「人頭黨員」爭議,只要有人檢舉,檢調會開始調查,若發現有代繳黨費、提供交通工具等事實,即構成賄選,不僅將重挫政黨形象,也有刑事責任。

因此羅智強呼籲黨中央,不要小看這一件事的後座力,請不要執迷不悟,成為誤國害黨的罪人!他甚至還分享到其他臉書社團,評論這件事若發生,朱立倫、韓國瑜、吳敦義,不管那個太陽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不勞后羿射日,都是死路一條。

國民黨議員今日發文呼籲黨中央,黨內初選注意「人頭黨員」及「賄選」問題,若違法將會重創2020總統大選。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