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持續罷工,神隱多天的總統蔡英文今(11)日首度對此發表談話,希望能創造三贏。她也說,大家對華航都有一份感情,所以在非常期待華航的勞資雙方都能夠坐下來好好協商,讓社會能夠能夠對他們的期待不會感到失望。

海基會今日上午在圓山飯店舉行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蔡英文也應邀出席。她在出席活動前也首度針對華航機師罷工發表談話指出,今天是年假以後開工的第一天,她祝全國民眾在新的一年一切都順利,新春愉快,國家也能在大家努力下越來越好。

蔡英文說,至於大家所關心的華航勞資爭議事件,這個是社會所矚目,「我們行政團隊都緊盯著這個案件的處理過程。我跟行政院蘇院長也都非常關注這個事情」。

蔡英文說,今天下午就要進行協商,她希望大家能夠誠心的坐下來好好的協商,展現彈性、理性,創造一個三贏,讓華航經營可以更好,讓勞方的福祉可以得到保障,讓旅客的權益也可以得到保障。

蔡英文說,大家對華航都有一份感情,因為它擔負著很多使命,所以在這個時候也都非常期待華航的勞資雙方都能夠坐下來好好協商,讓社會能夠能夠對他們的期待不會感到失望。這個是她對於華航勞資爭議的看法。

 

總統蔡英文11日首度針對華航機師罷工發表談話。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