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會在初四約面試嗎?光電大廠「群創光電」發生一起面試烏龍,有網友表示接到群創的面試通知,要求他在初四( 8 日)時前往台南廠做面試,這名網友雖然疑惑,但還是依約前往,結果到公司時空蕩蕩都沒人,讓他自嘲,「我智商不足相信了他們的邀約」。

農曆年後是轉職高峰,不少人會想趁機轉跑道,不過這名網友接到「群創光電」的面試通知,日期竟然選在大年初四,他還有詢問人資「日期沒問題嗎?」,因此初四時才依約前往面試。

沒想到一到公司發現根本沒人,大家都去過年了。不過這名網友表示,「還好本身順便要來台南玩,所以被放鳥覺得還好!」但大公司竟然出現這離譜的錯誤,讓網友覺得不可思議。

▲網友貼群創光電的面試通知證明。(圖 / 翻攝自 PTT )

還有人開玩笑表示這是人資給的「智力測驗」,但原 PO 表示比起自做主張沒去更怕放鳥公司因此決定赴約,同時貼出群創的面試通知信件佐證,立刻笑翻所有網友,「 Email 貼出來真的會笑死 優質公司」、「有證據給推」、「誰說大公司員工不會犯低級錯誤?」、「會不會是人資要年後離職了...故意惡搞公司一波」、「空城計,孔明的計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群創公司回應,此為個案,因承辦人作業疏失,公司已專人向求職者表達歉意並願意提供相關交通補貼,後續將加強人員訓練與系統防呆,已避免相同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