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在立委任內涉嫌收賄及藏匿1580萬元不明資產,被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遭判2年徒刑定讞,去年9月入監服刑。時隔多月,傳出林益世想到自強外役監服刑,基於林益世在獄中表現良好,因此聲請可能過關。對此,立委黃國昌相當不認同,表示「敬告法務部,請不要挑戰大家的底線」。

林益世今年1月聲請到自強外役監服刑,矯正署年後將與外役監遴選審查小組開會討論外役監人選。根據《外役監條例》規定,外役監服刑者須已服刑滿2個月,若判刑在7年以下者,累進處遇進至第3級以上,以及有悛悔實據、身心健康適於外役作業;基於林益世在獄中表現良好原因,其聲請可能會過關。

對此,黃國昌今(10)日在臉書PO文痛批,「林益世有悛悔實據?這是在開玩笑嗎?」,「6300萬只是『收取』、但不是『收賄』,這麼無恥的話,不正是林大秘書長益世的辯詞嗎?這樣也算有悛悔實據的話,也算是我國司法的創舉了!」

黃國昌鄭重呼籲,「敬告法務部,請不要挑戰大家的底線,也請大家一起監督、別讓法務部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