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月底前將出訪星馬兩國行銷高雄農漁產品,記者獨家取得相關行程細節,除比原訂日期提早一天出發,五天停留時將與馬來西亞農業部部長、吉隆坡市長會面,在新加坡與NTUC fairprice昇菘超市簽約並舉辦高雄觀光行銷記者會,也不忘與兩國台商餐敘討論投資高雄事宜。

春節九天連假前韓國瑜本人證實將在2月24日至27日前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行銷高雄農漁產品,根據記者取得的「高雄市政府108年赴東南亞新馬地區超市交流暨簽訂合作契約計畫行程表」,韓國瑜將與預訂日期提早一天自桃園機場出發直飛吉隆坡機場,搭乘的正是近日因機師罷工鬧得沸揚揚的中華航空公司班機,但目前航班尚未確認。

韓國瑜此行第一個公開行程將於2月24日上午10:00~11:30與馬來西亞農業部部長會面交流,中午由拿督丁重誠作東,與馬來西亞華社及台商聚餐,下午行程未確認,晚上吉隆坡市長設宴歡迎,駐馬來西亞代表處陪同。

2月25日上午行程待確認,中午11:00~13:00在吉隆坡Aloft KL Sentra與Euro-atlantic簽約及用餐,約14:00離開後直奔吉隆坡機場搭Air Asia前往新加坡,接受中華總商會晚宴。

2月26日上午9:30-11:30在Hyper JEM與新加坡NTUC fairprice簽約後,由信和集團主席邀請高雄市長團隊、fairprice公司重要幹部與數個有意投資高雄的企業人士共同在Fullerton bay hotel餐廳用餐, 下午與昇菘超市簽約後參訪新加坡萬春商行物流。

2月27日上午舉辦高雄觀光行銷記者會,下午18:25自新加坡搭乘華航CI 758航班, 22:4抵達高雄。

韓國瑜年假前受訪時曾表示對台灣的農漁產品有信心,去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主要是與當地相關業者簽訂商業合作契約,希望把高雄的農漁產品很穩定的賣出去;台灣的農漁產品品質都很棒,不用擔心,只要賣得出去、價格合理,都會受歡迎。他還透露目前住在新加坡的藝人崔麗心也會協助高雄行銷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