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8日在臉書社團「韓國瑜鐵粉後援會」PO文分享春節開心在高雄走春旅遊,卻遭店家「共潘啊」(台語:敲竹槓),點了一盤烤鳳螺,沒想到竟要價500元,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怒批,如果業者惡意哄抬物價,高市府就會正式列入不推薦名單。

網友抱怨一家人去到旗津某家餐廳用餐,點了一盤摻雜花生米大小的烤鳳螺,而且跟店家展示的鳳螺大小差很多,一盤竟要價500元,讓網友非常氣憤,不滿被當作「潘子」,對此,業者澄清,過年期間並未漲價,反而控告消費者是想把事情「鬧大」。

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感謝大家願意來到高雄觀光,對高雄來說,是一件好事,但他也難得動怒說,聽說最近某間餐廳哄抬物價,「業者如果惡意哄抬物價、品質不好,會要求消保官、觀光局稽查,若屢勸不改,高市府會正式列入不推薦名單」,他懇請各飯店、餐廳、民宿、攤商一定要愛惜羽毛。

韓國瑜說,若是被列入不推薦名單,將會為業者造成很大的衝擊,高雄市府也不想出此對策,但相信人心善良,所以如果藉此機會,市府為了對所有觀光客負責,一定會採必要手段。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

網友在臉書發文怒批去高雄旅遊被當「潘子」。   圖:翻攝自 韓國瑜鐵粉後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