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球員工會上個月針對賽制提出多項改革提案,包括將指定打擊制(DH制)擴及至國家聯盟,然而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認為此事所牽涉層面過於複雜,因此無法於今年實施。

諸如DH制、以及業餘選秀等重大議題,將在下一回的勞資協議上提出來討論,現有的協議將在2021年球季結束後到期,Rob Manfred結束今(9)日與球團老闆的會議之後表示,希望選手繼續聚焦在設置投球計時器,以及後援投手上場至少要投滿3人的規定上。

Rob Manfred表示:「我認為我們正處於與球員工會對話的時刻,而這樣的對話也是所們所期待的,對於改變的過程,尤其是透過改變比賽規則讓節奏加快方面,我個人抱持樂觀態度。但就精確的變化而言,我無法預測。」

DH制在美國聯盟行之有年,自1973就開始採用,不過國家聯盟仍採取投手上場打擊的制度,不但公平性受到質疑,而且也讓球員增加不小的受傷風險。包括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2008年對上太空人時,在跑回本壘的過程中受傷,之後再也找不回連兩年19勝的身手。

而大聯盟春訓即將展開,仍有不少重量級球員動向未明,Rob Manfred也表示,希望如Bryce Harper、 Manny Machado等自由球員,能在下周的春訓前,盡快與球團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