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黨(the Thai Raksa Chart party)稍早宣佈,先皇的大公主烏汶叻( Ubolratana Mahidol)將成為該黨總理候選人。大公主烏汶叻是泰國先皇蒲美蓬的長女,現任泰皇瓦集拉隆功的長姊,現齡67歲。

泰國皇室傳統上均與政治保持距離,以超然的地位在政局變動中發揮關鍵影響力。大公主烏汶叻此舉在泰國政治史上非常罕見。大公主烏汶叻1972年結婚赴美定居時失去皇室身分,但她隨後離婚,再度擁有皇家的權限。烏汶叻已登記為泰愛國黨黨員。該黨黨魁布伊查普(Preechapol Pongpanich)稍早出面表示,該黨認同烏汶叻,認為她是擔任總理的最佳人選。

泰國即將在下個月初舉行國會大選。大公主出馬後,泰國政壇恐怕無人敢挑戰她。其他政黨也開始為領軍人馬傷腦筋。泰愛國黨的前身是兩位遭到軍方政變罷黜的前總理塔信與盈拉所領導的為泰黨(Puea Thai Party)。大公主加入後,軍方恐怕也不好隨隨便便就再度推翻這個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