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三,總統蔡英文回到家鄉屏東,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和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下,分別前往車城鄉福安宮與老家楓港德隆宮參拜,並發紅包給民眾。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執政團隊會更打拚,讓人民更有感,立法院也會更奮發,會有很多福國利民的法案審議通過,讓大家生活更好,社會更和諧。

蔡總統昨晚就南下恆春半島,並留下夜宿,今天上午首先到車城鄉福安宮參拜。鄉親大排長龍,等待領總統紅包。

福安宮第一個領到總統紅包的是一名62歲阮姓男子,每年他都會來福安宮拜拜。今天聽到總統要來,早上5時他就從屏東東港出發,6時已經到福安宮排隊了,很高興拔得頭籌。

大約半小時後,總統接著到下一站楓港德隆宮參拜,現場一樣擠滿人潮。

排第一位的蔡姓夫妻說,領總統紅包排在這次南下墾丁遊玩的行程裡,今天天氣不錯,一大早夫妻倆就從東港特地過來,雖然排3個半小時才領到紅包,但不會覺得等太久,很值得。

蔡總統在兩地致詞時都表示,回到家鄉覺得很溫暖,屏東有好的天氣和好的風景,也歡迎外地人到屏東遊玩,享受總統故鄉的溫暖。

談到新春對民眾的許諾,蔡總統說,今年執政團隊一定會更打拚,執政更接近人民,讓人民有感。立法院會更奮發,會有很多福國利民的法案審議通過,希望國家及經濟能持續進步,讓大家生活更好,社會更和諧。

 

總統接著到下一站楓港德隆宮參拜,現場一樣擠滿人潮,等著拿總統紅包。   圖:中央社

屏東鄉親大排長龍,等待領總統紅包。有人清晨5時就從東港出發,有人一排隊就是三個小時,但都很開心。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