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返鄉人潮眾多,除國道湧現車潮,大眾運輸工具更是一位難求,有網友上網投訴,搭乘高鐵要南下至台南,沒想到居然有外籍旅客將行李箱放置在座位上,霸佔自由座位,卻也沒有人出面制止。

該名網友表示,在台北上車時就有發現,第一時間就有通知高鐵,但到了台南還不見處理;高鐵回應,事件發生在昨(6)日,列車服務人員巡視至第9車廂時發現此狀況,隨即主動勸導,並引導旅客移至行李區擺放。

事件PO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整車的人都沒人制止,這我比較意外,畢竟如果是台灣人,應該早就被罵到把行李拿下來了」,也有網友抱怨高鐵的座位本身就設計不良,座位太小,乘客的大型行李也不好擺放。

今(7)日大年初三人潮湧現,高鐵交通狀況多,除自由座位被擠爆外,台中站更疑似發生旅客行李箱不小心掉落下鐵軌處,導致整輛列車一度無法進站。

初三高鐵自由座也擠爆。   圖:陳佩蓴/攝

春節期間高鐵站也湧現人潮。   圖:陳佩蓴/攝

台中站還有行李掉落軌道,整輛列車無法進站。   圖:陳佩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