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天年初二,前總統馬英九循例前往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祭祖,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苗栗縣長徐耀昌致詞時,更勸進馬英九再次帶領台灣,呼籲大家支持,但馬英九則僅以微笑回應。

通霄鎮馬家庄一大早就聚集數百名鄉親排隊,等候前總統馬英九發送「諸事大吉」福卡。馬英九表示,民國82年第一次踏進馬家庄,才得知這裡全村人都姓馬,看到三合院堂號寫著「扶風堂」,當時嚇了一大跳,因為自己和馬家庄鄉親在2000多年前是「一家人」。

馬英九從擔任法務部長、台北市長以及總統期間,截至今年為止,總共22次回到馬家庄祭祖,去年因為馬家祠堂整修,停了一次,讓地方鄉親感到失望,不過今年再次看到前總統回鄉,大家則是夾道歡迎。

苗栗縣長徐耀昌更直接表示,期待在年底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出爐時,如果馬英九能夠順利「出線」,呼籲大家要大力支持,一起來當他的分身,請馬英九繼續領航國民黨,為台灣努力。

馬英九對於徐耀昌的勸進,只以微笑回應,並鞠躬感謝現場鄉親,並未正面回應。不過對於新年期許,馬英九希望「諸事大吉」、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全國人民安居樂業外,更提出「兩岸關係和平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