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風光加入日職火腿鬥士隊,王柏融成為中職實施旅外球員制度以來,首名成功旅外球員,一舉一動都是台、日媒體關注焦點,並竟是國內職棒第一人,能在日本表現如何,不免被打上問號。

不過這樣的疑慮,似乎在王柏融到亞利桑納與春訓的隊友會合後就煙消雲散,他在上個月31日首度從事戶外打擊練習(free batting),儘管有一陣子沒在戶外練打,表現仍讓日媒讚嘆他在2016、2017年超過四成的打擊率是「貨真價實」。

隨著三壘洋將Brandon Laird的退團,火腿球團期盼王柏融能將失去的火力缺口補上,然而他的打席練習表現也讓總教練栗山英樹放心,表示王柏融很確實地以自己的步伐進行調整。

然而洋將身分的王柏融,在球季展開之後要面對的是火腿隊競爭激烈的外野群,目前火腿外也有近藤健介、西川姚輝、淺間大基、大田泰示等人,另外內外皆可守的還有19歲新秀清宮幸太郎、杉谷拳士、松本剛等選手。

近藤健介前年一度繳出令人驚豔的4成13打擊率,可惜受傷僅出賽57場,隔年繳出3成23打擊率,加上個人新高的9轟,穩定表現難以撼動先發地位,不過今年除了外野,也可能僅擔任指定打擊。

然而有腳程、有火力的去年盜壘王西川遙輝,基本上已經是球隊不動中外野,在中職守中外野的王柏融,恐怕得退到右外野,日媒推測,左外野將會交給清宮幸太郎。

外野手還有大田泰示這名競爭者,不過也因為Laird轉隊,大田泰示有機會重返熟悉的三壘位置,他從巨人隊轉戰火腿之後,長打表現突飛猛進,不但在17年繳出個人新高的15轟,去年也有14轟表現,更打下個人新高的59分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