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到來,但有意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並沒有停下拜票、拉抬人氣的腳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不例外;為博取國民黨內初選勝利,吳敦義今(5)日一早便至台灣省城隍廟參拜,行程間,也透露國民黨大概在5月左右會辦理初選。至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至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參拜,針對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呼籲「優雅轉身」一事做出回應。

國民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何時進行?吳敦義表示,政府已經宣布立委跟總統同一天選舉,而大選按例都是在1月投票,國民黨內初選應會在5月會辦理初選。他也強調,此前會多徵詢各方意見,持開放態度。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意願較為明確,而先前曾傳出吳敦義派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詢問王金平參選意願,對此,吳敦義表示他並沒有意見,誰願意參加競選都持祝福態度。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曾呼籲,世代交替大老們要優雅轉身,對此,朱立倫則回應,自己今年57歲,不能講這句話。世代應合作努力,國民黨才會更進步。除此之外,朱立倫也強調自己的從政理念,認為兩岸要和平,讓民眾安定生活,這是最重要的目標,也是他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