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農曆年間,計劃將連續幾日與網紅合作影片;今(5)日與「老天鵝娛樂」合作的節目在12點公佈,影片中,柯文哲與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一起做年菜。究竟柯文哲對於組黨有何想法?這次,向來態度模糊的柯文哲毫不猶豫的回應「一直在想」,更直言黨名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容。

柯文哲在片中製作的五道料理分別為分別是開運昌隆「回鍋酥蒸鯧」、吉祥如意「義腸施鹽窯烤柯pizza」、新春轉運「白賊義大利麵」、年年有餘「文炙豆酥高嘉魚」、以及健康長壽「王世堅果飲」,道道隱藏著政治人物姓名諧音。針對死對頭王世堅,當柯文哲唸到「王世堅果飲」,直呼「吃了一定會烙屎的,還會上吐下瀉勒」,語畢,還補一刀,「我有騙你嗎?我有失言嗎?沒有吧!」

片中問題道道犀利,談到是否有要組黨,柯文哲回應,「一直在想啊」;做「義腸施鹽窯烤柯pizza」(諧音「異常失言」)時,柯文哲被問到,若要從丁守中、王世堅及姚文智3人中,選一人去旅行,會帶誰去?柯文哲回答,「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哪一個都不好」。

在場工作人員提及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稱勞工月薪平均近5萬一事,柯文哲則哈哈大笑,節目背景穿插了王世堅質詢柯文哲的聲音「柯市長,你這個心態很可惡欸」,柯文哲則回,「本來好好的心情,聽到他這種背後靈的聲音」。工作人員又問,從政後認為最難纏的政治人物是誰?柯文哲答沒有,背景馬上加入王世堅質詢的聲音,柯文哲回應,「不要理他就好」。 

老天鵝娛樂與柯文哲合作影片。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