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重頭戲就是圍爐吃年夜飯,民進黨新任黨主席卓榮泰與秘書長羅文嘉今年也大展身手與年輕黨工一起玩當紅電玩「overcooked」(煮過頭),挑戰煮「另類年菜」。不過卓榮泰與羅文嘉因為對電玩不熟悉,在遊戲過程中頻頻出錯、彼此互撞,甚至還一度讓鍋爐爆炸,但最後仍成功送出一碗碗的洋蔥湯與番茄湯,團隊默契考驗過關。

 

除夕夜少不了圍爐吃年夜飯,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忙著「煮年菜」,但這次煮的是有別以往的「另類年菜」,原來是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與年輕黨工正在挑戰當紅電玩「overcooked」(煮過頭),這是一款必須靠團隊合作,挑戰各種廚房裡的機關,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客人點單的遊戲,可說是團隊默契大考驗。

卓榮泰與羅文嘉先從入門的練習關卡開始挑戰製作「洋蔥湯」,雖然需要的步驟只有從食物櫃中拿出洋蔥、切洋蔥、放進3顆洋蔥到鍋裡煮,煮好後再將湯品送到出菜輸送帶,最後再把髒盤子清洗乾淨。但卓榮泰與羅文嘉因對遊戲搖桿不熟悉,隊友之間頻頻互撞、卡位,卓榮泰還笑問羅文嘉是不是比較喜歡他的位子,讓羅文嘉好緊張。一旁幕僚看不下去,不斷提醒要「團隊合作」。卓榮泰:『(原音)卓:秘書長我看你比較喜歡我的位子喔,你一直走過來我這裡幹什麼?羅:這是暗示?很可怕耶。幕僚:團隊合作!團隊合作!』

卓榮泰和羅文嘉在挑戰進階關卡時,因遊戲動線更為複雜,卓榮泰被指揮得的暈頭轉向,忍不住抱怨自己又要送餐、又要洗盤,動線好長。羅文嘉則是做菜做到迷路,直接「失蹤」,黨主席還發動所有人「協尋秘書長」。

最可怕的是羅文嘉還丟錯食材,一時不慎導致鍋爐爆炸,得拿滅火器滅火,逗的旁人哈哈大笑。黨工:『(原音)洋蔥要爆炸了,丟錯了,番茄丟錯了,爆炸了,沒切好。滅火器在哪裡?滅火器在這裡。(羅:我剛剛沒切到直接丟進去,現在不能丟?)黨工:現在著火了。』

卓榮泰最後成功送出一碗碗的湯品後,宣告「團隊合作成功」,雖然沒進真的廚房,但卓榮泰、羅文嘉兩人煮「另類年菜」仍是煮得冷汗直流、「笑果十足」。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與年輕黨工正在挑戰當紅電玩「overcooked」(煮過頭)。   圖 : 央廣

卓榮泰與羅文嘉先從入門的練習關卡開始挑戰製作「洋蔥湯」。   (劉玉秋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