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遍中台日韓的夯劇《惡作劇之吻》,不知被翻拍過多少次,現在2019年更出現電影版的《一吻定情》,而且是由王大陸和林允主演,不過不知怎的,網路卻一直出現某種聲音,認為王大陸更像男配角「阿金」,似乎不大適合演出「江直樹」,怎麼會這樣?究其原因,還不是都因為其他版本的「江直樹」太帥了嘛。

2019年王大陸版「江直樹」

其實這也不能怪王大陸,只能說他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飾演皮膚黝黑又鴨霸的「徐太宇」,實在太深入觀眾心,因此突然要看他演出「高富帥」的江直樹,真的會一下子轉不過來。

這部《一吻定情》由《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執導,更找來愛將王大陸飾演新版「江直樹」第N次演繹這個童話式愛情故事。劇情描述林允飾演的原湘琴,喜歡上了王大陸飾演的天才少年江直樹,在她表白失敗準備放棄之際,爸爸居然帶著自己搬進了直樹家裡。一個猛追,一個猛逃,彌漫著甜蜜氣息的高中生活就此上演,兩人間的感情也不斷升溫。

▲王大陸版「江直樹」。(劇照)

1996年柏原崇版「江直樹」

這是史上第一部《惡作劇之吻》的真人版作品,當年這齣日劇在台灣也轟動一時,而由柏原崇飾演的「江直樹」也最為人津津樂道,尤其當年才21歲的他,根本帥到翻過去,堪稱史上最俊美的直樹,至今仍是不少粉絲心目中的經典,即使有其他版本也很難超越他。

▲柏原崇版「江直樹」。(劇照)

2005、2007年鄭元暢版「江直樹」

鄭元暢這個版本的江直樹,堪稱是最普及、也最多台灣人收看的版本,他的外型出眾就不用說了,再搭配上188公分的修長身材,簡直漫畫直樹無誤,尤其與林依晨的合作無間,即使拍續集收視率也超高,甚至紅到大陸、香港等其他亞洲地區,說是台灣戲劇之光也不為過。

▲鄭元暢版「江直樹」。(劇照)

2010年金賢重版「江直樹」

照道理說,金賢重演出過韓劇版的《流星花園》,名氣應該夠大夠受歡迎才對,但他主演韓版《惡作劇之吻》的時候,收視率卻不太優,不過,幸虧他的顏值仍吸引到不少粉絲觀看,因此也回流到日本,受到當地粉絲喜愛。

▲金賢重版「江直樹」。(劇照)

2013年、2014年古川雄輝版「江直樹」

日本古川雄輝版本的「江直樹」,其實褒貶不一,雖然他自小在美國求學,而且真的就是個精通日語及英語的學霸,返回日本後還在著名學府慶應大學就讀,私底下的他的確是活生生的直樹,但是古川雄輝的臉型太娃娃臉,也有一些網友不太適應這款的「江直樹」。

▲古川雄輝版「江直樹」。(劇照)

2016年李玉璽版「江直樹」

曾經跟王大陸一起演出《我的少女時代》的李玉璽,其實比王大陸更早演出「江直樹」,長得高大又萌萌的他,而且親和力十足,比較不像以前那樣高冷,但詭異的是,這個版本口碑不太好,卻在網路平台收視率高達13億,因此真是見仁見智。

▲李玉璽版「江直樹」。(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