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別檢察官針對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競選陣營是否與俄羅斯串通,已經起訴數名重要人士。司法界人士指出,川普的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很可能也會被起訴,以釐清其父在該案中的責任。

曾經擔任美國司法部公訴反貪檢察官的巴特勒(Paul Butler)昨(2)日在MSNBC電視頻道的AM Joy節目上,與主持人雷德(Joy Reid)對談特別檢察官穆勒針對川普陣營通俄門的調查時指出,穆勒遵守司法部員工手冊,不會起訴現任總統川普,但可以把小唐納拿來當成對付川普的槓桿.

巴特勒指出,小唐納曾經到參議院情治委員會作證,宣誓只能說出事實卻說謊。如果曾任川普競選顧問的史東(Roger Stone)與前私人律師柯亨(Michael Cohen)在參院情治委員會說謊就被起訴,小唐納也一樣可以被起訴。

本週稍早,眾議院情治委員會的斯沛耶眾議員(Jackie Speier)也重申,她認為小唐納在眾議院作證時至少在兩個場合上說謊。

小唐納曾在2016年6月到川普大樓聽取有關敵對候選人希拉蕊的不利情報。小唐納在委員會作證時,說自己並沒有把這場會面告訴他父親。然而,認罪說自己對國會做了不實陳述的川普前律師柯亨,卻不同意小唐納的說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