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戶戶幾乎都會在除夕夜準備年夜菜與家人一起圍爐,春節期間還會吃到不少糖果餅乾,許多民眾在連假過後身材也跟著圓了起來。立法院蘇嘉全今(2)日在臉書貼出運動影片,教民眾如何用3種運動讓身材不走樣。

影片一開始,身著全套運動服的蘇嘉全便笑稱,過年期間大家一定會吃不少美食,運動時間也會減少,為了讓大家保持身體健康,他分別示範了「登山者運動」、「捲腹運動」及「徒手伸蹲」,三種都是不須特別場地,在家也能訓練的運動,讓民眾能在有限空間裡舒筋活骨。

「登山者運動」是在訓練核心肌群以及手臂的相關訓練。而在家裡舖個簡易墊舖就可以做的運動是「捲腹運動」,主要是訓練腹部,另外的「徒手伸蹲」在任何空間、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主要是訓練臀部及大腿。

在示範過程中,蘇嘉全展現好體力,示範了3種運動看來也臉不紅氣不喘,他表示如果每天做這3種運動,相信從大腿下肢到腹部整個核心肌群,以至於後背肌、前臂、前胸肌及三角肌都可以訓練到,也能讓民眾身材不走樣、身體更健康。

此外,蘇嘉全也表示,自從擔任立法院長以來,必須經常長時間主持議事,10幾個小時的會議結束後,腰部往往會酸痛到無法站直。去年開始有朋友推薦他可以規劃健身鍛鍊,經過1年多的重量訓練之後,確實大幅改善腰部酸痛的症狀,讓他能夠從容面對大量法案的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