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體公佈最新民調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僅有3成,蘇貞昌回應,行政院長滿意度都不高,看似相當豁達。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評論,民調開低是「救援閣揆」的共同命運,但救援是否成功的重點是總統要做到跟過去「不一樣」,民調才可能走高。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引咎請辭民進黨主席,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請辭下台,蔡英文便邀蘇貞昌回鍋「當救援投手」籌組新內閣。但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蘇貞昌就任以來,整體施政滿意度僅30.6%,比賴清德當初上任時少了20%,不滿意度達到27.1%,也比歷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林全也多10個百分點左右。

蘇貞昌雖稱行政院長滿意度都不高,但他也說希望民調未來能開低走高。林濁水今(2)日表示,2006年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民調一開始也只有27%,但是沒多久上升到44%,比前總統陳水扁高了30%,之後因陳水扁貪汙案才民調下滑,但是還是撑在30%。

林濁水進一步指出,所以以歷史來看,民調開低走高是蘇貞昌自己的紀錄,雖蘇貞昌現在對民調答的豁達自信,但身為「救援閣揆」的他,是否救援成功應視蔡英文怎樣做到跟過去「不一樣」才是首要關鍵。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