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9天連假今天第一天,東西部國道一路順暢!高速公路局今(2)日指出,國道車流大致順暢,截至下午3時約57.6百萬車公里,預估全天約100百萬車公里,交通量較平常增2成,可能因年假天數長,車流比估計的少。

高公局指出,今全天交通量,大約有110百萬車公里,比平常增加兩成,因為「除夕」是在連假第三天,所以車潮稍微分散、今天還不至於嚴重塞車,但國道南下,要注意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國3烏日到霧峰,以及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等五大路段,還是有可能塞車。

至於晚間路況,高公局提到,下午應是車流較多的時候,但也沒有塞車,晚間將更為順暢,估計明天的車潮也和今天類似,應可一路順暢,但仍建議計畫在初三前南下民眾,可利用下午時段上路,車流較順。

若想避開塞車時間,高公局建議,南下可以選擇下午再出發,長途部分也能利用台9線取代國5、台63線取代國6、台61線取代國1、國3,至於南下車潮高峰,會出現在大年初二,北返車潮會從初三中午過後,逐漸增加,提醒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