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今(2)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愛心歡樂嘉年華會」,共計有超過3.5萬的員工及其眷屬一同狂歡,在下午舉辦了員工都最期待的抽10萬現金獎活動,董事長郭台銘豪氣加碼,去年抽100個10萬現金獎,今年翻倍抽200名,還在主持人的慫恿下,再加碼300名,共計發放出500名的10萬現金獎,總金額高達5000萬!

郭台銘表示,過去10年,鴻海的年營收從2008年的2兆台幣,到2018年做到了5.4兆元,成長了3.2倍。很感謝員工的努力,而在發放現金獎時,被主持人張菲及楊千霈力拱,追加300名10萬現金獎,在郭台銘大方點頭豎大拇指同意後,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尾牙上,郭台銘戴著特製的國旗帽致詞,而尾牙現場兩旁不僅有大大的兩面台灣國旗,還有郭台銘親自寫下的對聯,上聯是「六兆豐業何懼狂風巨浪足立製造開拓新疆土」,下聯是「八方好漢懷鴻韜偉略掌握科技豪情戰未來」,橫批為「工智慧連雲網」。

面對2018年的業績亮眼表現,郭台銘說:「我本來說做到1兆元就要走了,可是現在若加上群創、日本夏普等集團等集團年營收已經高達6.1兆元。」因此昨(1)天晚上在寫做對聯的時候,才會以6兆作為開頭。他表示,這10年來,大家都很辛勞,一塊一塊賺進來,自家企業不是網路經濟也不是買賣東西,而是實體製造業,如今達到6兆元的規模,他相當肯定員工拚實體經濟的努力。

另外,郭台銘也提及自己與美國總統川普昨(1)熱線的內容,透露中美貿易戰的進展應該會很順利,有望達成協議,並確定威州投資絕不放棄,還提到川普建議自己可以招募退伍軍人作為威州廠所用。

郭台銘在尾牙上戴的帽子是特別訂製的國旗帽。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尾牙會場兩旁以大大的國旗裝飾。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