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 天是春節連假第一天,國道上湧現出返鄉車潮。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抵蘇花改交控中心視察,他也心血來潮當了一回播音員。林佳龍指出,宜蘭的交通很關鍵,從國道五號到蘇花改,都是東部民眾返鄉和國人旅遊的重要道路。

林佳龍指出,今天相關重要路段交通大致順暢,交通部事先宣導分流有達到一定成效。林進一步說明,除夕及大年初一是連假第3、4天,也因為如此,用路人可以選擇分流,選擇不是尖峰時間返鄉,也間接讓疏運壓力減輕許多。

另外,林佳龍在視察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時也一時興起,擔任「蘇花改一日播音員」林佳龍透過廣播提醒「隧道廣播,隧道廣播,請用路人遵循速限、保持間距、小心駕駛,謝謝合作,我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祝您新春如意,行車平安」他笑說用路人春節返鄉,還可「捕獲」野生部長聲音。

林佳龍提醒民眾, 今年春節有9天連假,返鄉與出遊人潮可能較多,針對全國交通疏運,交通部已做好規劃,希望用路人能掌握相關APP交通資訊,方便取得及了解路況,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行車動線、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