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天發生酒駕累犯肇事撞死2名機車騎士,讓死者父親痛不欲生。立委江啟臣對此表示,酒駕肇事致人於死最高只能處10年有期徒刑,相當不合理,他將草擬刑法修正案,讓酒駕肇事增列死刑及無期徒刑。

江啟臣表示,警政署公布最新統計,酒駕案件總數雖下降,但今年酒後駕車肇事致死之案件與死亡人數卻再度升高,只要有一人酒駕,就可能造成數個家庭的悲劇,儘管政府一再大力宣導酒後不開車,卻有人仍執迷不悟,對於這種惡性重大的酒駕肇事並因而造成死傷的行為,社會已不能再容忍。

江啟臣指出,依據目前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之規定:「因損壞或壅塞路路、水路、橋樑、或其他公眾往來之設備或以他法致生往來之危險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因而致死者可處無期徒刑。」飆車、超速等危險駕駛行為,在實務上已有法官認定為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若因而致死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江啟臣指出,反觀酒駕肇事致死,最高僅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難道酒駕不會影響公眾安全?」

江啟臣表示,他已經草擬刑法第185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對於酒駕肇事造成死傷者,增列死刑、無期徒刑等法定刑,讓法官對於惡性重大者有更大的裁判空間。

台中市今天發生酒駕累犯肇事撞死2名機車騎士,讓死者父親痛不欲生。立委江啟臣對此表示,酒駕肇事致人於死最高只能處10年有期徒刑,相當不合理,他將草擬刑法修正案,讓酒駕肇事增列死刑及無期徒刑。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