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參選人余天今天到市場拜票。他嘆說,都是孤軍奮戰,缺經費求援,但黨中央也有預算困難,農曆過年後打算找家人助選,「家人罵歸罵,還是很團結」。

余天今天仍勤跑基層拜票,來到力行市場時,攤商及婆婆媽媽都很熱情回應。

余天受訪時表示,他打選戰都是孤軍奮戰,一個人在跑行程,10年來參與大小選戰,全台都跑遍,大家都要他幫忙,找他們幫忙時,余天此時停頓了一下發出「嘖」的一聲後說,「他們能來就來吧」。

余天說,目前最大的困難是真的沒錢,有請黨中央支援,但黨主席卓榮泰說沒有這筆預算,大家再共同研究,商量一下。他也公布了小額捐款的帳戶。

他表示,目前雖都他一人在跑,但三重鄉親很熱情,他現在一人衝就夠了,過年後成立競選總部,家人會來幫忙跑行程,家人「罵歸罵,但還是很團結」,目前年貨都是妻子李亞萍在負責,他現在根本沒有時間辦年貨。

余天強調,他沒有意識型態,堅持平和理性打選戰,遇到對手也會向大家介紹對方,因為三重就這樣小,許多行程都會碰到,大家一起跑行程也很好,不必太計較。他也笑說,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對手找高雄市長韓國瑜助選,畢竟韓是現在最紅的網紅。

民進黨籍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右3)勤跑基層,2日到三重力行市場掃街拜票,爭取民眾支持。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