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因寒流侵襲而使各地產生電力中斷、水管結凍的情況,甚至於因低溫來襲讓死亡人數達到21人,而在極端低溫過後,隨之而來的竟是急速的回暖,氣象局預估氣溫將從零下回暖至最多攝氏10度,在幾天內從嚴冬變暖春。

不管是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都可以看見瘋狂轉發的美國中西部寒流景象,甚至連牛仔褲也在極端低溫下,能夠自動在空中直立。這陣極地渦旋癱瘓了美國中西部,許多航班也因而取消。

根據美國中西部地區氣象中心,極地冷氣團在數州各地創下340多項紀錄。冷氣團加上冷風助長下,明尼蘇達州氣溫降至攝氏零下53度、威斯康辛州為零下51度、愛阿華州零下58度,以及伊利諾州零下48度。尼加拉瓜瀑布的急流結凍、甚至還有大塊浮冰沿著河流穿過芝加哥市中心。

但好險這一切將會緩解,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氣溫將在今(2)天回升,並「持續緩和」。據《法新社》報導,在中西部部分地區,未來氣溫將從創紀錄的酷寒擺盪回溫,回暖速度之快前所未見,而在4日之前,預期氣溫相對暖和,芝加哥與底特律大約回溫至攝氏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