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非洲豬瘟春節不鬆懈!桃園機場因應春節連假,除了以X光機取代人員手工檢查來執行全面檢查任務外,航警局、農委會及關務署分別加派人力執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也前往桃園機場視察,讓國民能在春節期間也能放心政府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首日巡視桃園機場時,即嚴厲要求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手提行李應百分百檢查,今年1月16日起即先以人員手工檢查達到,今(2)天起則全面改以X光機來執行全面檢查任務。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今(2)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開始運作的旅客手提行李X光機檢查作業。

陳吉仲表示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各邊境管制機關已各依職責加派人力值勤,除了航警局警察投入256名人力外,農委會防檢局總局及分局也加派256人次共同值勤,關務署則增加30名人力,以因應大量入境旅客人潮。陳吉仲在視察過程中也一一慰勉在各崗位執行勤務的各機關人員,並祝他們新年快樂。

應變中心強調,春節將近,各相關部會已做好各項準備,可確保春節假期防疫不打烊。應變中心也請國人轉知即將返台的親友,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以防範非洲豬瘟等海外惡性動物傳染病傳入,保障國內畜禽生產安全。

陳吉仲慰問桃機春節手提行李檢查工作人員。   圖:防檢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