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貼出自己的走春行程,從大年初一到初四預計跑遍15縣市,走訪17間宮廟發放福袋,今年蔡英文的Line帳號還推出語音拜年,民眾可以聽到不只一種版本的蔡英文拜年語音訊息。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今年除夕將比照往年,邀請總統府資政史明一同圍爐。除夕當晚也將前往參加法鼓山撞鐘祈福活動,陪同國人迎接新年。從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四,總統會到各地廟宇上香祈福,除了向國人祝賀新春快樂外,同時也會發送福袋,向民眾拜年。

除此之外,蔡英文初一將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等地;初二將前往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和高雄市;初三則將回到故鄉屏東縣,分別前往車城鄉福安宮和枋山鄉德隆宮和鄉親拜年,接著前往彰化縣和南投縣;初四則將前往台中市、苗栗縣和新竹縣。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春節期間,蔡英文的Line也會每天第一時間提供總統農曆春節的廟宇參香行程,有興趣索取福袋的民眾,可以利用相關資訊前往。此外,蔡英文今年還特別錄製了春節拜年語音,有加入蔡英文LINE的民眾,今年將可以透過手機聽到蔡英文親自拜年的聲音,而且還不只一種版本。

由於區域局勢的變化以及美中貿易談判的發展,加上全民關注的非洲豬瘟防疫工作,國安和政府團隊春節假期期間全程待命,蔡英文除了預計會透過臉書向國人拜年外,也向春節期間在崗位上待命的軍警交通單位以及為國人平安過年而犧牲假期,守在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的同仁們致謝。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張貼自己的走春行程。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