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糾紛越演越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今日下午一點舉行臨時代表會,出席會員代表無異議通過決議,宣布將正式重啟華航分會罷工行動,至於罷工形式、規模與發動的時間點等細節,授權給理事會進一步規劃,會於近日宣布,是否可能於春節運輸高峰舉行,目前不可得知。

機師工會控訴華航公司,不僅打壓公會會員,片面毀約,刻意杯葛協商等惡劣行為,加上對於工會所重視與堅持的改善疲勞航班、增派人力的訴求,更是寸步不讓,還反嗆「哪個行業不會累?」完全無視過勞可能造成的飛安問題。

工會強調,華航資方連在桃園市長與勞動局長見證下所簽下的協議,都能夠任意毀約、完全不當一回事,勞資雙方誠信協商的基礎,在資方踐踏下早已蕩然無存,若繼續要求工會,仍須遵循協議、續行協商,實在沒有任何期待的可能性。

因此機師工會強烈提出要求,交通部與華航公司,必須立即追究責任,撤換過去主導勞資協商卻公然毀約、極盡挑釁能事的公司高層主管。

對於趕在農曆年假前,機師工會宣布重啟罷工,不禁也讓人擔心,是否會選擇在年假期間實施罷工行為,而導致癱瘓機場交通,這也將考驗華航公司緊急應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