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司令部今(1)日於臉書公布「家家戶戶-家家護護」春節形象影片,向國人祝賀新年。陸軍司令部強調,農曆春節期間,國家(大我)及家庭(小我)安全,由陸軍健兒全力守護,並以「訓練求實求效,安全自律自持」與官兵共同勉勵。

陸軍司令部表示,影片內容以「家」為核心概念設計,軍人除原生家庭外,「軍隊」和「國家」更是迷彩勇士捍衛的大家庭,春節期間官兵不論是輪值戰備或是返鄉休假,都無私奉獻、用心呵護著「家」,讓家家戶戶安心歡度新年。

陸軍司令部指出,影片故事由特戰指揮部高忠源士官長一人分飾二角,以雙胞胎形象象徵官兵如兄如弟,兩人不同梯次輪休春節假期,在相同時間、不同地點共同捍衛家園,並用擊掌交接喻意守護不會間斷;而影片主題曲「暖風」由施崴竣中尉創作及演唱輕快、溫暖的曲調,傳達陸軍迷彩勇士們,會使盡全力守護國人,因為看見「家人」開心的微笑,是我們唯一的任性,也是官兵戮力戰訓最大的動力。

陸軍強調,守護國家安全是官兵上下一心的共同信念,不論階級高低,不分單位性質,誓將齊心戮力戰訓本務,攜手呵護我們共同的大家庭,籲請國人安心過好年。

陸軍司令部在臉書公布「家家戶戶-家家護護」春節形象影片,向國人祝賀新年。   圖:截自陸軍司令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