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020是總統大選,不過各界也相當關切政黨推派的立委候選人,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今(1)日表示,他已徵詢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陳雨凡的意願,可能推派陳雨凡出戰台北大安、文山、松信等選區,以國民黨票倉為目標,期望爭取友黨的支持。

林昶佐認為,陳雨凡在第一線幫助過許多民眾,在爭取司法議題上不遺餘力,對司改議題有許多的抱負,能以女性專業形象,與現行的對手做出區隔。

關於時代力量立委提名作業,是由黨中央組成選舉小組進行人選推薦,並由決策委員會通過後才正式提名,因此林昶佐提到,台北市立委人選徵詢程序確定以後,他會強力推薦理想人選給黨中央。

而陳雨凡今日受訪時也表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不排斥做相關方面的思考」,不過仍需要時間才能決定。

擁有英國艾塞克斯大學國際人權法學碩士學歷的陳雨凡,曾經擔任司改會研究員、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執行秘書,加上自2018年1月起接任司改會執行長,對於司改上可說是經歷相當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