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台灣第一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傳出哥哥忠仁驟逝的消息!

根據了解,忠仁是31日在公司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救治到今天(1日)凌晨4點多因突發腦幹出血離世,享年42歲。

張忠仁最後一篇臉書發文停留在2018年12月23日,他提到「各位朋友的祝福我都收到了,非常謝謝你們,今天我一個人在安靜及陪弟弟孩子度過,當然昨天我跟弟弟忠義提前過了生日」,還說:「2019年是圓夢的起步一年,因我想要給自己目標,在演說上更進步學習也希望能夠到外地分享如外島或內地及如果機運成熟我想挑戰一些事情讓人生不後悔。」有非常多的期許和明確的目標。但卻在2019的第一個最後一天嘎然而止;臉書上也湧入網友沉痛的哀悼。

張忠仁、張忠義兄弟的分割手術,在1979年是轟動台灣的大事,醫學上稱為三肢坐骨連體嬰,當年全世界僅有3對分割案例,在歷經12小時的馬拉松式手術,下半身坐骨相連、內臟交纏,共同擁有3隻腳的兄弟分開了,1人1腳地活了下來。是當時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