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興奮的春節連假就要來了!大家都安排好行程了嗎?中央氣象局今(2月1)日表示,連假這9天雖然沒有強冷的天氣系統,但天氣變化大,春節期間共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分別是除夕(4日)及初一(5日)及收假前的初五(9日)、初六(10日),天氣較涼,且容易下雨,其他時間天氣則大致穩定,但冷熱變化迅速,還是要特別留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今日舉行春節記者會,說明春節連假天氣,氣象局預測,這波冷氣團明(2)日會迅速減弱,而後2日及3日(小年夜)各地明顯回暖,僅花東偶有零星短暫雨,白天氣溫可回升至25度,舒適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提醒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但到了除夕(4日)鋒面通過及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且持續到周一(5日),東北部將從舒適好天氣轉涼有雨,但到了初二(6)日東北季風又會減弱,南部地區氣溫可回升至27地,舒適偏暖,各地也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而初五、初六連假後期東北季風可能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在轉涼且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提醒,連假後半段預報不確定性較高,有安排行程的民眾,在出門前還是要先確認出遊日的天氣,並注意保暖。

 

 

 

春節期間天氣叮嚀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