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31)日召開院會,由衛福部及教育部簡報「實物給付協助弱勢民眾及學校弱勢學生用餐」,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行政院會結合各部會一起推動相關政策,並與縣市政府合作。台南市黃偉哲對此表示,食物銀行為其競選政見之一,透過食物銀行的機制,可將食物資源做更有效的分配,減少浪費,有效降低民眾吃不飽、營養不均的問題,市府團隊將持續推動,積極與中央合作,讓弱勢族群享有溫飽的生活,打造溫暖幸福宜居的城市。

黃偉哲並指出,他樂見中央推動食物銀行政策,台南市一定會全力配合,而他在競選時,即已提出食物銀行的政見,未來會持續推動,也會盡快研擬相關方案,期盼透過食物銀行的機制,珍惜食物做更有效果分配,提供緊急及短暫的膳食援助,一起推動食物銀行的觀念,降低民眾吃不飽、營養不均的問題。

他同時強調,食物銀行的概念就是「續食計劃」,讓多餘的食物除被丟棄之外,還有更好的選擇,例如可以將即期食品轉送給有需求的單位,大幅降低食物浪費,市府將會來研擬整合相關的媒合模式,未來一定會與中央合作,推動食物銀行政策,讓台南的弱勢族群享有溫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