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的強烈北極「極地渦旋」造成,導致班機停飛、學校停課、商家歇業、郵件遞送服務中止,今(31)日寒流漸漸東移,造成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部分結冰,冰封河面的大塊結冰緩緩流經美國第3大城芝加哥的市中心。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這波壟罩美國中西部逾10州威力最強的寒流,氣溫比南極洲部分地區還低,最低溫降至零下66度,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的氣象學家多埃伯拜斯(Ben Deubelbeiss)預測,昨晚到今天清晨氣溫將最低,當局呼籲居民盡量待在家裡減少外出。

北極氣團(Arctic Air)在中西部地區帶來超現實現象,像是密西根湖,因極冷空氣通過下方較溫暖的湖水,湖面冒出白煙,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部分結冰,美國第3大城芝加哥位於這波直撲而來的霸王級寒流路徑上,創下有史以來第2低溫。

芝加哥市長易曼紐(Rahm Emanuel)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史上僅見寒流,這波低溫恐奪命,不容掉以輕心。」芝加哥兩大機場─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中途國際機場(Midway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取消近60%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