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中職和棒協今(31)日進行合作協議書簽署記者會,會中三方共同決定賽程方面由棒協主辦,但是中華隊的選拔、組織、訓練和實際參賽,由中職聯盟來負責。

高俊雄表示,吳志揚和辜仲諒一位是政治家、一位是企業書,因為棒球而讓兩人聯合再一起,以後國家一級賽事就是將最強陣容擺出來,也希望之後中華隊能順利打進資格賽。

中職會長吳志揚則在會中指出,為了即將要參加的世界12強賽,以及努力爭取奧運資格門票,聯盟和棒協展開非常密切的合作,目的是籌組最強的中華隊。而這一次能順利突破,主要是因為自己和辜仲諒特別合得來,因此雙方除了尊重之外,更多了坦承和透明。

吳志揚還認為職棒和基層棒球是相輔相成,棒球國際賽的成績也會影響到國人的情感,雙方因此而達成共識,聯盟也已經和4支球隊做了多次說明後溝通。針對選訓賽的部分,未來將會由棒協來主辦,而中華隊的選拔、組織、訓練和實際參賽,都將由中職聯盟來負責。

而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則是強調國家優先,最重要的是要贏得比賽。他說:「(棒協)這不是讓步,而是國家會進步。」還表示接下來將要產生出國家有史以來最強的球隊,一定要打進奧運,也絕對要打敗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