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臺北站邁入第11年,從選手當到裁判,現在是WDC世界舞蹈總會副主任的Rudi Trautz(楚奧茲),52年前以世界冠軍的身分首度來台表演,可能是目前唯一在前總統蔣中正面前表演的國標舞者。

現年83歲的 Trautz生涯戰績輝煌,曾拿過世界盃摩登&拉丁舞10項冠軍、世界職業拉丁冠軍在歐洲獲獎無數,德國政府更頒發德國體育最高獎給他,自2011年起再次擔任WDC世界舞蹈總會副主任。

回憶起52年前的往事,Trautz記憶有些模糊,他表示,31歲奪得生涯首個冠軍,受日本舞蹈贊助商邀約,首度來台推廣國標舞,坦言表演當下並不知道台下有重量級觀眾,是結束後看到花籃才知道前總統蔣中正在台下欣賞他的演出。

Trautz來台多次,前兩年都是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台北站的評審,他認為台灣國標舞風氣越來越盛行,觀眾素質高、非常熱情,舞蹈教室和老師也多,選手素質跟著提升,若未來有政府大力支持,台灣的國標舞會發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