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證實將在4、5月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韓國瑜今天表示,赴美的行程,將順道去洛杉磯及舊金山訪問僑胞

韓國瑜受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邀請,將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題前往美國演講。韓國瑜今日也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在高市府進行會面,但會中不開放採訪。

會後韓國瑜受訪時表示,酈英傑承諾將會協助此次到訪美國入境的相關事宜,也透漏此行會順帶去洛杉磯及舊金山,與當地僑胞聊天、聚餐、交換意見,相信他們也和台灣國內一樣關心台澎金馬的一切。

韓國瑜也說,自己在1月間,曾利用「橄欖、狗骨頭、鏈球」3張圖,向到訪的哈佛學者解釋1949年至今的兩岸關係,而會中在談論兩岸關係時,酈英傑等人也對這三張圖提出疑問,韓國瑜就重新畫了一遍三張圖及解說,並且獲得一致稱讚。

另外,韓國瑜稍晚在市府會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中郡錦藏等人,中郡錦藏則當面邀請韓國瑜3月到訪日本。韓國瑜則在會後受訪時指出,中郡錦藏邀請他參加3月8日在日本舉行的一場大型食品展,但自己時間上不允許,將會指派農業局長吳芳銘組團赴日參加,行銷高雄農產。

會中他也向日方行銷高雄暖冬行程,邀請他們冬天除了到高雄觀光,也可以參加冬令營,也歡迎年長者來高雄避寒兼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