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在去年底根據公投結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部長沈榮津曾於去年底承諾,於二個月內提出「能源政策調整方案」,大限將至,經濟部將在今(31)日下午5點,由沈榮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能源議題公投」評估結果,預料將針對能源配比新方案,以及核電廠是否延役等議題說明。

去年底公投綁大選,包含「反空汙」及「以核養綠」兩項公投過關,政府也順應民意,拔除非核家園2025年限,但未來火力發電應逐年至少降低1%、核電廠是否延役等議題仍待評估與調整,經過兩個月的統整與盤點後,經濟部遲至昨晚9時30分才宣布將在今天下午對外說明評估結果。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日前曾表示,在這兩個月內,經濟部已針對天然氣、燃煤、綠能、核能等四種能源的增加或減少進行評估,並進行15種版本、上百頁的檢討報告與各式情境模擬。

一般預料,經濟部長沈榮津將在此次記者會中,就核三延役以及核四重啟等問題做出完整說明,而經濟部臉書粉絲專頁也將全程直播此次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