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向外界說將在高雄推動賽馬,並在昨(30)日經由前立委鄭逢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牽線介紹下,與前香港馬會董事林雋軒等人會面,一再強調自己要在高雄推動賽馬。

韓國瑜與香港馬會董事見面一事引起關注,但香港馬會卻發出聲明否認有派任何代表到訪高雄。對此,韓國瑜解釋,林雋軒董事是自掏腰包到訪,並且表示相當感謝,也向媒體透漏此次會面是藉由鄭逢時牽線和王金平介紹。

針對此事,王金平今(31)日在台南天后宮戊戌年冬祈大典擔任主祭時受訪回應,自己與林雋軒沒有接觸,是對方派人接洽,再由他轉介給韓國瑜,對於規劃細節內容不太清楚,但這項產業若能成功,預計可為高雄在稅收、企業回饋上,每年多1千多億。

但賽馬產業的推動並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也受到法律的限制。王金平表示,韓國瑜很有遠見,但由於台灣本島還沒有博弈的相關法條,以後若有需要修法,也會協助幫忙。

另外,王金平被問及是否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以及相關時程。王金平只笑說,「問太多次了,該宣布時就會宣布。」不過,天后宮主委曾吉連也披露往事,指出王金平在2008年時曾被問是否會和前總統馬英九一起搭檔參選,但媽祖指示還有機會便婉拒,至於明年是否是機會降臨之時,王金平仍說,該宣布時就會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