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昨(29)天預告市長韓國瑜行程,今天下午表訂是「香港馬會來訪」,然而韓國瑜下午和來賓會面時,說明來訪的是前馬會董事和成員。究竟來訪者的身分如何,不免引起外界揣測。香港賽馬會晚間在其官網發布聲明,強調該會「並沒有派出任何代表與任何高雄官員會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和來賓見面,他表示,高雄發展賽馬產業,推估直接就業人口約9萬8千人,以香港馬會每年繳給政府逾千億的稅收推估,高雄若能成功發展賽馬產業,預計增加2千7百億至3千億稅收。然而,香港賽馬會晚間在官網發布聲明:「馬會知悉有台灣媒體引述高雄政府官員,指馬會派遣代表團於今天與高雄政府會面,就賽馬及相關娛樂活動進行交流。馬會嚴正澄清,該報導並不真確,馬會並沒有派出任何代表與任何高雄官員會面。」因此可以確認包括林雋軒、唐乃勤等人,都不是香港賽馬會的成員,這也是韓國瑜在會面過程中,說是「前賽馬會董事」的主要原因。

只不過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前一天發出的活動行程表,表訂是「香港馬會來訪」。針對這一點,新聞局長王淺秋解釋,市長今天是和前香港賽馬會董事一行來賓,就高雄未來發展賽馬事業交換意見,來賓並未自稱代表馬會。至於行程表上寫「香港馬會來訪」,是行程表述不夠完整造成的誤解。

高市府昨天發出的行程表,表訂下午行程是「香港馬會來訪」。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