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確定於台中舉辦!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1)日表示,目前市府全體上上下下已開始展開籌辦工作,將全力以赴,相信將會辦得很好。

交通部觀光局今日上午宣布2020台灣燈會由台中市獲得主辦權。台中市政府提出初步三個規劃地點:花博后里園區、豐原葫蘆墩園區、水湳中央公園,獲得中央肯定而雀屏中選。

觀光旅遊局表示,向中央提案爭取2020台灣燈會的場地中,為讓民眾對於台中有更多元的認識,初步台灣燈會預定的地點大概有三個地方,包括花博后里、豐原園區、水湳中央公園舉辦,規劃花博后里園區(森林 馬場,約30公頃)、豐原葫蘆墩園區(約16公頃),且水湳中央公園(約67公頃)也在考量範圍中,後續會儘速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研商決定場地加速籌辦。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恭喜,「明年台灣燈會在台中,我要恭喜台中市民和盧秀燕市長,交通部觀光局也會和地方合作,把燈會辦得精彩、圓滿!」

交通部長林佳龍針對此事發文表示恭喜。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