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當過兵的男生都知道「打小蜜蜂」是什麼,但在一般民間,其實也有「隱藏版」的小蜜蜂!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隱藏版「統一小蜜蜂」的經驗,它行蹤十分神秘、神出鬼沒,上門的多半都是熟門熟路的內行客。許多人不禁好奇,究竟它是靠什麼來賺錢?對此,有內行的網友點出其關鍵生存之道。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 PO 文提到,她日前在台南市崇德路上發現了一輛「統一小蜜蜂」出沒,車子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冷藏貨車,但打開之後驚為天人,簡直就是個超大行動冰箱販賣部。販賣的品項也不少,包括鮮奶、優酪乳、果汁、純喫茶、養樂多、布丁等等,而且都是以批發價在賣,讓她忍不住問道:「不知道有沒有開發票?」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看見這種「小蜜蜂」,直呼:「沒有看過!好特別喔」、「感覺像是行動物資救助站」、「不會開發票,我遇過一次,快閃行動車」、「上次在統一工廠前面有看過,想買又不敢靠過去」。

也有熟客網友解釋,其實這類的「行動小蜜蜂」已經存在很多年,通常它們出沒時間地點不定,也不會主動招攬客人,幾乎多是熟客上門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