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針對「1021普悠瑪事故」進行一連串檢討改進,不過,台鐵產業工會29日披露,台鐵近期採購7000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背心,聲稱為凝聚員工向心力,甚至要求員工穿上並喊口號,遭怒批作秀、假改革。今(31)早台鐵產業工會於臉書再度PO出影片,諷刺台鐵此次的「紅背心之亂」,強調員工基本物資缺乏、列車料件也尚未補足,台鐵高層仍只會喊口號,進行假改革。

台鐵日前採購7000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並要求員工於過年期間穿上,台鐵產業工會質疑「難道買了背心就可以改善行車安全問題嗎?」「台鐵最缺乏的是列車的料,怎麼不是把心力花在這裡?」不料,台鐵局長張政源在產業工會質疑後,仍於臉書呼籲員工在過年期間穿上「安全第一」的背心,向社會大眾展現台鐵欲徹底改革安全的決心,喚回社會大眾對台鐵的信賴。此話一出再度引輿論撻伐。

台鐵產業工會臉書今早PO出一段影片,翻玩卡提諾狂新聞的型態,自製一段「台鐵蝦新聞」來諷刺此次的「紅背心之亂」,內容提到,台鐵上層曾下達指令,要求各大站站長率領同仁穿上「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於適當場景高喊「我愛台鐵讚讚讚,OO站,讚讚讚」,更要求拍攝影片並於指定時間點前回傳至台鐵秘書室新聞組;此舉遭網友酸「我現在是在北韓嗎」、「台鐵要不要做個防出軌小卡?」,該影片甚至嘲諷,看來穿上這件背心,地震就會停了。

影片也同時質疑台鐵,指員工連最基本的口罩、床墊棉被都沒有,台鐵局給了嗎?普悠瑪事件已過百日,台鐵給真相了嗎?列車料件缺料補了嗎?並回應台鐵局長張政源的說法,痛批其只會喊口號,「改革最慢,作秀第一」

台鐵採購7000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   圖:翻攝自台鐵產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