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路區四號社會住宅今(30)日下午舉行動土典禮,由行政院長蘇真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主持,蘇貞昌指出,桃園的社會住宅是從鄭文燦開始的,不但讓住者有其屋,而且比附近的豪宅還要好,誇讚鄭文燦不只市長當的好,如果去做建商,一定賺大錢。 

蘇貞昌表示,桃園市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也是台灣人口移入最多最快的城市,因為移入人口增加,年輕人多,特別需要住宅。他指出,社會住宅是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的政見,也是鄭文燦的政見,「桃園的社會住宅是從鄭市長開始的」,鄭不但兌現政見,而且積極行動,成立住宅處、設定住宅基金,到處找地,成立各種多元方法符合多元族群需求,面面俱到。 

蘇貞昌說,桃園市社會住宅的內容考慮周詳,讓住的人不只達到住者有其屋,而且真的非常舒適、非常好,甚至比附近的豪宅還來的豪。他還誇讚鄭文燦不只是市長當的好,賣起房子還特別好,打趣說鄭做市長才這麼一點薪水,「如果去蓋房子做建商一定大賺錢。」 

鄭文燦表示,桃園社會住宅運動正在開展,以「好宅」為概念,以多元方式推動,在公辦自建方面,目前興建12處基地、約4,500戶,加上儲備基地19處,共31處基地。同時,在社會住宅尚未興建完成前,也以租金補貼、都更分回等方式提供市民住宅選項。未來桃園將與中央步調一致,讓社會住宅在台灣成為好的選項。

蘇貞昌出席桃園四號社會住宅動土典禮。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誇讚桃園市長鄭文燦行銷桃園、行銷城市都是一流,所以才能這麼受市民歡迎。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