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燈會」將於2月9日在愛河盛大登場,備受小朋友期待的小提燈「鴻運豬」1月30日正式亮相。「2019愛河燈會金銀河小提燈發表暨公益活動」今年有別以往,特別選在高雄長庚醫院舉辦,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特地到醫院發放小提燈,並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長王植熙、兒童內科部部長陳志誠及全體醫療團隊一起關心在醫院的病童,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他們都能早日康復出院,病房增添溫馨的過節氣氛。

「鴻運豬」的主色調為熱情陽光的明黃色,與高雄的明亮、人情味相互輝映,尾巴為「6和8」字形,加上花朵圍繞襯托出「一路長發,後勢看俏」,也符合市長韓國瑜「高雄發大財」的政見。在造型與色彩中皆採用多元族群的文化意象,象徵族群融洽、前景看好。更特別的是「鴻運豬」只要抽動豬尾巴,就可以讓提燈變身一頂最時尚的帽子。

公益活動今天辦在高雄長庚兒童大樓一樓,李佳芬代表因事無法到場的市長出席,除了與貴賓共同揭開禮物盒,正式對向介紹「鴻運豬」小提燈。為仍在和疾病對抗的勇敢病人、辛苦照顧的家人「旋轉幸福、點亮希望」,也藉由病房訪視和提燈發送,讓病童和家屬可以順利戰勝疾病儘早回到溫暖的家。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王植熙表示,兒科部是南台灣服務病童病人數目最多、是孩子們的守護者,更是兒童次專科最齊全的兒科部,並設有川崎症中心、兒童神經罕病中心、遺傳諮詢中心、血友病中心及兒少保護中心,希望能提供多元、多面向的整合式全人醫療服務,讓病童和家屬在求醫的旅程不孤單,感謝市府長官特地探望孩童,大家拿到小提燈都露出燦爛笑容,也祝福病童盡快康復出院。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表示,鴻運豬給人圓滿、福氣、友善、樸實的印象,高雄這些年已然成為台灣宜居、樂活、充滿人情味的城市,故而將此特色與豬年小提燈結合。小提燈預定2月9日及2月11日17:30~20:00在五福河西路口、五福河東路口、中正河東路口、中正河西路口,每人限領兩盞小提燈,發完為止。

高市「鴻運豬」小提燈。   圖:孫家銘攝

李佳芬戴「鴻運豬」提燈變身的帽子。   圖:孫家銘攝

李佳芬慰問病患。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