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對南韓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沈錫希施暴的前南韓國家教練趙在範,今天在二審中被判有期徒刑1年6個月,刑量比一審增加8個月。

21歲的沈錫希(Shim Suk- Hee)是南韓女子短道滑冰隊的隊長,至今已摘下4面奧運獎牌,包括5年前在素溪冬奧3000公尺接力賽摘金,她是奪金的一員,此外,還抱回1500公尺競賽的銀牌與1000公尺的銅牌。去年平昌冬季奧運沈錫希再度奪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沈錫希去年12月曾向警方提交起訴書,堅稱趙在範從她就讀高二時,2014年到去年冬奧會開幕兩個月前的4年間多次對自己實施性侵。檢方徹查後將趙在範告上法庭。

水原地方法院今天對趙在範向短道速滑選手施暴案作出前述二審裁定。二審法院認為,考慮到施暴時間、程度和結果,被告人所述的訓練態度不認真和提升競技能力等理由均不成立。

法院指出,被告人還透過體壇人士向受害者施壓要求和解,對受害者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壓力,據此判斷,受害者此前與被告人達成和解並非出於自願。

另外,趙在範涉嫌從2011年到去年1月毆打4名選手而被提起公訴,並在一審中被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

法院表示,從沈錫希的法庭供述態度來看,她對被告人深感恐懼,遭受了難以治癒的傷害,在距離平昌冬奧會僅20多天的訓練中,多次遭到被告人施暴,治療時間長達3週,這對她的比賽發揮造成了負面影響。

南韓媒體報導,趙在範已被中國短道速滑國家隊招聘為教練,他從中國返回南韓時,因對南韓選手施暴案曝光而被押在看守所,隨著沈錫希控告他強暴性侵,前往中國的掏金夢也破滅。

涉嫌對南韓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沈錫希施暴的前南韓國家教練趙在範,今天在二審中被判有期徒刑1年6個月,圖為兩人合影。   圖 : 翻攝自 news.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