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只一次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他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不但在台灣內部引起熱議和爭論,中國官方和媒體也多次點名批判。不過,隨著賴離開閣揆的位子,國台辦今天加罵了新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了!

國台辦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賴清德等人指出,台灣制定一部「新憲法」的時機已到;而在回應此一「制憲正名」講話時,新當選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稱,民進黨在面對「台灣獨立運動」上不會缺席,國台辦對此有何回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賴清德其人此前就曾妄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現在他的「台獨」面目更加暴露無遺。要強調的是,以所謂「制憲」的名義推動「法理臺台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的深淵,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絕不會坐視」。

至於卓榮泰的談話,馬曉光認為,這再次暴露了民進黨就是兩岸關係的破壞者,是台海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我們提出嚴重警告」,如果膽敢推動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我們絕不會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