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驚傳家暴事件,在去年5月,唐鳳疑似與交往愈10年的女友因「看手機」而起爭執,最後演變兩人拉扯推擠,唐鳳在爭執中咬了女友一口,並動手推人,導致女友腳部受傷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根據媒體披露,唐鳳和女友一起養了2隻貓7隻狗,但現爆出唐鳳對待寵物不友善,導致兩人多次爭吵,才發生拉扯家暴導火線。

根據30日出版的《周刊王》報導,女友發現唐鳳餵食毛小孩喝髒水、吃發霉食物,但唐鳳卻回她「想要進行一個『觀察動物遭受不平等待遇會產生何種反應』的研究」,讓女友氣到抓狂,兩人為此多次起衝除,家暴的導火線並非「搶手機」起爭執,是因唐鳳對寵物做出「不當行為」。

報導指出,女友在去年5月20日看到唐鳳手腕戴著她沒有見過3C產品,懷疑他又在進行「動物觀察行為」,雙方在爭執中出手,唐鳳在爭吵中咬傷女友脖子與腳部,女友當天馬上到醫院驗傷,本來想要提告,但經過幾位民進黨長輩級人士相勸,雖然當下忍住心中的不滿,但仍在去年12月告訴期最後一天提供檢警一段影片,並提告家暴。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在26日回應,對唐鳳的私生活並不了解,因此,在第一時間接獲消息時,皆轉交由委任律師統一回覆,現在一切交由法律程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