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日前決定不入住市長官邸,將自行租屋居住。消息傳出,有名嘴翻舊帳,指監委查出2009年6、7月兩個月陳菊官邸電費高達12萬元,批評「亂花錢」!對此,高市府前秘書處長陳瓊華表示,媒體名嘴僅截取部份事實,未查證市府澄清、監院說明,即任意詆毀,居心叵測,呼籲「媒體名嘴請自重!」

陳瓊華指出,「官邸內維安警衛室的監視錄影器材、照明設備24小時運作,入夜照亮周邊巷裡的探照燈等用電全部一併計算,再加上與市長官邸緊鄰的副市長官邸電費也合併掛在市長官邸帳上」,才造成整體電費偏高。2011年9月已將電表分開計算,2012年市長官邸每2個月電費2萬5000元,1年約15萬元。

陳瓊華引用調查監委資料:「高雄市長官邸的冷氣機其中2台分別用了10年與16年。」指依陳菊「要求節能與市府節能減碳小組的運作,各項設備以預算編列情形逐年汰換,市府與各首長宿舍用電年年都是維持0.1%以上精簡。」

陳瓊華說:「7年前高雄市政府的澄清說明隨處可查見,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也可查證」;批評:「媒體名嘴未查證,即任意詆毀」、要求:「名嘴開口前,請詳讀資料、確認數據,自重也尊重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

高市府前秘書處長陳瓊華臉書發文,說明「兩個月電費12萬」的來龍去脈。   圖:翻攝Chiung-hua Chen臉書